我国今年投资近8000万元加快新疆3个煤田火区灭火进度

2018年03月23日 09: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2日电(记者刘兵)今年,我国将投资近8000万元加快乌鲁木齐大泉湖、托克逊乌尊布拉克、米泉三道坝3个煤田火区的灭火进度,减少大气污染和植被破坏,呵护当地脆弱的生态环境。

  记者从新疆煤田灭火工程局了解到,国家发改委近日下达2018年新疆煤田重点火区灭火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今年将投资7999万元专项实施乌鲁木齐大泉湖、托克逊乌尊布拉克、米泉三道坝煤田火区的灭火工程。这3个煤田火区总面积达142万平方米,受威胁煤炭储量达3900余万吨,每年燃烧煤炭约89万吨,释放大量有毒有害及温室气体。其中,乌鲁木齐大泉湖煤田火区位于乌鲁木齐市西郊,处于城市规划区内。

  2016年以来,新疆煤田灭火工程局采用岩体剥离、打钻、注水、注浆和黄土覆盖等多种方法对乌鲁木齐大泉湖、托克逊乌尊布拉克、米泉三道坝3个煤田火区开展灭火工程,乌鲁木齐大泉湖、托克逊乌尊布拉克煤田火区计划于2019年完成灭火治理,米泉三道坝煤田火区预计于2020年实现“熄火”。

  新疆煤炭预测储量达2.19万亿吨,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也是煤田火灾最为严重的省区之一,目前仍有煤田火区46处。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