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18年03月23日 10:2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3月22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当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必将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情讴歌了我们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切实增强按政协章程履职的自觉性主动性,牢牢把握履职尽责的正确方向、着力重点和基本要求,科学规范各项履职活动和工作。要坚定不移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要求中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以争取人心、凝聚民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扎实开展好“访惠聚”驻村工作,继续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紧扣总目标贯彻落实好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工作能力上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共同把今年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彩。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马敖 · 赛依提哈木扎、张博、木太力甫 · 吾布力、伊力哈木 · 沙比尔、马雄成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