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组织2018年第8次中心组学习

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和各项工作落实

2018年03月23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3月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18年第8次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22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政府党组及政府办公厅党组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上下功夫,乘着新时代的东风,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首先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核心为我们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是党和国家之大幸、人民之大幸、中华民族之大幸。我们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指挥。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和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坚定不移抓好稳定工作;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稳定成果更多、更大力度地惠及各族群众;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奋力开创我区宗教和谐新局面;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着力强化各方面本领,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执行力、落实力;扎实推进机构改革,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付诸实施,确保圆满完成党中央交给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