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13名“一带一路”国际语言生开启入学第一课

2018年03月23日 11:16   来源:红网

  风拂嫩黄柳,细雨润物生。3月19日上午,首批13名“一带一路”国家来华留学语言生开学典礼举行,这些学生分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孟加拉国四个国家。他们拥有不同的成长经历,却怀揣相同的梦想来到中国,来到湖南科技学院,并即将开启一场与中国文化的邂逅之旅。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湖南科技学院校长曾宝成代表全校师生向全体国际语言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他向全体国际语言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尽快适应环境,融入大学生活;二是勤奋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是深入吸收多元文化智慧,成长为传递中国与世界友谊的友好使者。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Fariza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学校师生们的热心帮助让她倍感温暖。她表示将会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在这里收获更多的知识与友谊。

  国际语言生来校将进行为期10个月的汉语言学习,主要学习课程包含汉语综合、汉语口语、汉语听力、汉语阅读等。为了让留学生们更快适应校园生活,学校将他们编成一个班级进行教学,外国语学院将安排“一对一”的志愿者进行校园生活介绍与服务。为了尊重语言生宗教信仰、照顾语言生饮食习惯不同,后勤服务总公司特地在松园食堂开设了清真食品窗口。

  国际语言生的到来是湖南科技学院国际化办学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学校国际教育开启全新篇章,国际化发展战略迈出了坚实步伐。除开设汉语综合等课程外,学校还将结合语言生实际精心设计课程,因材施教,让同学们有更广阔的学习空间及更感兴趣的课程。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