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补助8.2亿元用于城乡居民基本医保

2018年03月23日 11: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石瑞玲报道)记者3月22日从新疆阿克苏地区社保局了解到,日前,阿克苏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资金8.2亿元已全部拨付到位,补助资金惠及阿克苏地区195.43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

  今年阿克苏地区社保局紧紧围绕“社保惠民”这条主线,落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并轨的相关政策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六统一”(即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统一保障待遇、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的原则,最大程度为城乡居民提供均等化的基本医疗保障,切实让“社保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1月1日起,阿克苏地区城乡居民医疗结算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原新农合两项制度完成整合,实现并轨。随着财政补助资金的落实到位,阿克苏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撑能力和保障水平稳步增强,广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得到了更多实惠。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