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农民积极备战春耕生产

2018年03月23日 12:1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姚成报道)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新疆巴州农民积极准备农资,备战春耕生产。3月15日,记者来到库尔勒市友好农资市场、库尔勒市和顺农产品综合市场等地,看到不少农民正在购买化肥、农药、农膜、种子等农资,做好春耕生产前的准备工作。

  当天,记者在库尔勒市友好农资市场遇到了棉农胡威,了解到他在库尔勒市上户镇附近的国家农作物原种场种植了4800亩棉花。胡威说,预计4月初开始采用机采棉种植模式播种,现在主要是购买二胺和尿素,把春耕生产的肥料准备好,而追肥的肥料等用的时候再购买。

  胡威选好农资后,商家立即着手安排车辆进行发货,届时他只需在地里等着接收购买的农资即可。胡威表示这样订购农资非常方便。

  在库尔勒市和顺农产品综合市场,记者采访了农民张跃,他在巴州阿瓦提农场种植了30亩香梨。这几天,张跃刚给香梨树打完第一遍防治病虫害的农药。在打第二遍药之前,他又抽时间到市场上购买了复合肥。张跃说:“过段时间就要更忙了,我先利用空闲时间把肥料准备好。”

  农历正月初八,巴州向希枣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向荣兵就开始奔忙。向荣兵说:“目前公司的农资都到货了,我在微信群里发布农资到货的消息后,很多老客户就都来选购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