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召开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大会 孙金龙出席

2018年03月23日 13:18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兵团党委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大会上强调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坚决打好兵团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

彭家瑞主持会议 孔星隆李新明出席会议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 潘瑞雄报道)3月22日,兵团党委召开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大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打好兵团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兵团领导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钟波出席会议。

  孙金龙指出,国资国企是兵团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深化兵团国资国企改革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定位要求的重大举措,是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是处理好兵团特殊体制与市场机制关系的关键环节,是增强兵团生机活力、提升兵团核心竞争力的内在需要,是壮大兵团综合实力、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的客观要求。要深刻认识深化兵团国资国企改革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老一辈兵团人艰苦创业发展壮大国资国企的精神,深入总结兵团国资国企发展的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资国企改革的经验,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存在的突出问题,在精准把脉基础上切实增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孙金龙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总体要求和正确方向。要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这个方向,把握实现兵团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突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这个关键,注重统筹协调、分类推进这个原则,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个保障,切实把兵团国有企业打造成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为新时代兵团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发展、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奠定坚实基础。

  孙金龙指出,要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突破口,全面扎实推进兵团国资国企改革。要统筹推进行政体制和国资国企改革,切实解决好政企不分问题。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解决好发展质量不高的问题。要加快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切实解决好不按市场规律办事的问题。要着力深化企业内部人事、劳动、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切实解决好激励约束不足问题。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解决好违规担保问题。要加快推进兵团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切实解决好监管不力问题。要坚持和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切实解决好党组织作用不彰问题。要抓住企业家这个“关键少数”,不断培育和激发企业家精神,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国企领导人员队伍。

  孙金龙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完成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各项任务。要落实改革责任,做好群众工作,用好六师五家渠市改革经验,深化作风建设,加强舆论引导,着力构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联动格局,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本领恐慌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水平和工作水平。

  孙金龙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按照兵团党委部署,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坚决打赢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为兵团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服务好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会上,六师五家渠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做法和经验。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兵团国资委监管企业班子成员,中央驻疆金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团场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