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麦提·依米尔的幸福生活

2018年03月23日 15:46   来源:新疆网

项目实施过程中。

  新疆网讯(通讯员王瑞 李晓梅摄影报道)一大清早,阔纳艾日克村村委会大院里就热闹起来了,阿克苏市文广局驻拜什吐格曼乡阔纳艾日克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聚在一起商量着为贫困户麦麦提·依米尔家做地面硬化和三区分离。     

  三区分离和地面硬化是国家为改善贫困户家庭生活环境,保障安全生产的扶贫项目之一,由扶贫专项资金提供支持。麦麦提·依米尔家中有5口人,耕地面积5亩,三个孩子正在上学,夫妻俩靠外出务工维持生活,拿到扶贫专项资金的麦麦提·依米尔早已将施工材料购买回家。

  由于天气原因未动工,这几天天气转暖,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考虑到他家的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干部解决他家请劳动力干活的问题,大家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和混凝土、抹地面、垒墙体、加固门梁,忙的不亦乐乎。

  曾今的小院子,一到下雨天,泥水横流,小女儿努尔比亚木·麦麦提也常常摔的青一块紫一块,麦麦提·依米尔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项目实施后的麦麦提·依米尔家。

  如今,院子里地面硬化,住宅区、饲养区、种植区有序划分,干净整齐,看着院子里的变化,想到美好的生活,麦麦提·依米尔心里美滋滋的,挽着第一书记王瑞,恳请大家留下来做客。

  第一书记王瑞委婉的拒绝了他的好意,并鼓励麦麦提·依米尔说道:“幸福的生活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只要你勤劳肯干,靠自己的双手带着家人过上好日子,我们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请你们一家人做客!”

  麦麦提·依米尔深知做三区分离和地面硬化的的项目资金是党和国家提供的帮助,他心里感激地说:“党和国家一直在关心我们,帮助我们,我们一家人永远也忘不了!”

  麦麦提·依米尔家的院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帮助下,阔纳艾日克村的村民对美好生活满怀憧憬,他们正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