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1.3万亿美元政府拨款法案

2018年03月24日 11: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3月23日电(记者江宇娟  孙丁)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表示,他已签署1.3万亿美元的政府拨款法案。

  特朗普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他对拨款法案的诸多内容不满,但是出于国家安全考虑,他还是决定签署这份法案。

  此前数小时,特朗普曾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表示,他考虑否决这份法案,因为法案没有包括解决“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的内容,也没有给边境隔离墙项目提供足够资金。

  美国国会众参两院分别于22日和23日凌晨投票通过了这份拨款法案,使联邦政府可以运转至9月30日即2018财年结束。

  在这份2000多页的法案中,大约6950亿美元为国防支出,5910亿美元为非国防支出。法案还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打击阿片类药物滥用等支出。对于特朗普一直大力推动的边境墙项目,法案只拨款16亿美元,远少于特朗普预期。

  美国联邦政府预算向来是国会两党政治博弈的焦点和筹码。由于共和党和民主党未能在2018财年开始前就本财年各联邦政府部门的具体支出方案达成一致,过去几个月美国联邦政府一直依靠临时拨款法案运转,其间还一再闹出关门风波。

  今年2月9日,美国国会通过临时拨款法案以维持联邦政府运转至3月23日。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