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2018年将开行1400列西行班列

2018年03月24日 14: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3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了解到,2018年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将力争年内开行西行班列1400列。

  据了解,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建设按照“集货、建园、聚产业”,2018年以推进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规模化运行为中心,持续加大国际陆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整合力度,持续完善国际贸易平台功能,持续增强场站综合配套服务能力,持续健全快速通关及对外协调机制,力争年内开行西行班列1400列(中亚方向800列、中欧方向400列、中俄方向200列)。

  此外,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今年将依托陆港区区位和物流通道优势,建设中欧物流大数据信息平台;发挥陆港区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协同疆内其他口岸和节点城市,建设功能覆盖全疆的“大陆港区”。

  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还将建设外向型物流企业聚集、外向型实体经济落地的外向型经济发展示范区。加快推进在哈萨克斯坦建立境外跨境电商合作示范平台,探索推进在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建立境外产业园区,努力推动形成以国际陆港为支撑的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和“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重要战略支点。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