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8届高校毕业生校园双选招聘会启动

270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9500余个

2018年03月24日 21: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招聘会现场,毕业生与招聘人员交流。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3月24日上午,新疆2018届高校毕业生校园双选招聘会启动仪式暨生源信息发布会在新疆农业大学举行。270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近9500余个,近5000名2018届毕业生入场参加招聘。

  招聘会现场,新疆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大四学生李帅拿着简历,穿梭在各个招聘单位的展台前。

  此前,他已经被克拉玛依一家公司看中,但他打算多选择几家企业再做决定,得知当天学校有大型招聘会,他早早地来到了现场。

  招聘会上除了毕业生,还有新疆农业大学的老师也在忙碌着,该校农学院农学专业2014级2班班主任路伟与招聘人员沟通交流,现场指导学生如何选择单位。

  “学生在选择就业单位时比较迷茫,班主任和学生一起参加招聘会,面对面与企业交谈,可以了解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路伟说。

  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介绍,2017年底,新农大普通本、专科毕业生就业率达90.12%。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率,今年学校各学院院长、班主任和学生一起参加招聘会,走近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听取企业意见,指导学生理性就业。

  据了解,近年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列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优先目标,顶层设计,高位推动,出台一系列促进就业优惠政策,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数量、质量的稳步提升。2017年全疆高校毕业生86413人,年终就业率为89.57%。

  2018年新疆高校毕业生预计91206人。其中,专科47659人,本科生36707人,研究生6530人,博士生310人。

  据悉,本次招聘会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从3月24日起到4月27日在自治区各大高校持续举办。   

毕业生查看招聘信息。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