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女王”的创富生活

2018年03月26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3月17日,木开热木(中)和丈夫亚森一起向单位提交入党申请书。

  新疆日报讯(记者于苏甫 · 艾尼摄影报道)3月15日,温泉县博格达尔镇天泉社区居民正在活动室内观看木开热木 · 麦麦提明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我们一起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现场掌声阵阵。

  木开热木是莎车县伊什库力乡阿克提其村村民。初中毕业后,曾在村里的地毯厂工作。2009年,木开热木结婚后成了家庭主妇,全家的收入主要靠丈夫跑运输。

3月17日,木开热木正在工作。

  去年,自治区开展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安置工作,木开热木跟丈夫亚森 · 托合提麦提一起来到温泉县,干起环卫工作。

  “来到温泉后,我的命运发生了改变。工作不算太辛苦,每月能挣2300元工资,吃住有保障,每月还能给公公婆婆寄钱,这是我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木开热木说。

  不到一年,木开热木夫妻俩不仅还掉1.2万元贷款,银行里还有了2.5万元存款。

3月16日,木开热木利用晚上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单位开设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班,木开热木是最努力的一个,成绩名列前茅。她还自编小品《我们一起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带动同事们好好学习。“生活环境变好了,有钱挣、烦恼少了,我的表演潜力被激发了出来。我现在在百十人面前表演,毫不胆怯,大家给我起了一个绰号——‘小品女王’。”木开热木笑着说。

  如今,木开热木和丈夫住着干净温馨的周转房,白天工作8小时,晚上还一起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休息时去旅游、逛街,日子过得心满意足。


3月17日,木开热木夫妇给南疆的儿子打电话。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