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纪委监委下基层干部助力村民春耕生产

2018年03月26日 11: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胡琴报道)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连日来,新疆温宿县纪委监委组织30余名干部在吐木秀克镇托万克塔尕克村、帕万拉村开展帮扶解困,助力村民春耕生产。

  托万克塔尕克村2小队村民再娜甫·依迪热斯是一位单身母亲,带2个孩子,且一个孩子患病需要母亲照料,家中10亩核桃地,没有时间和精力管理。正值春耕时节,眼看别人家都在田间地头忙前忙后,再娜甫·依迪热斯心急如焚。得知情况后,温宿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热汗古丽·吐松立即组织10余名干部去她家地里施肥、修枝、培土,驻村工作队还帮她找来农民党员驾驶旋耕机挖沟松土平地,修剪果树。

  再娜甫·依迪热斯在地头给下基层干部每人递上一大碗茶,激动地说:“感谢你们,我们需要好几天才能干完的农活,你们半天干完了,非常感谢。”

  1小队村民阿迪莱·托乎尼亚孜由于忙着核桃地里的农活,家里用于种植大棚的蔬菜苗也没腾出时间种植,被细心的下基层干部发现了,不到半天时间,就帮他把菜苗种好了,阿迪莱·托乎尼亚孜笑得合不拢嘴,竖起大拇指直说:共产党,亚克西!

  哪家需要,就到哪里去;哪家生产生活有困难,下基层干部就会主动迎上,支持帮助他们。据悉,今年3月起至今,温宿县纪委监委下基层干部帮助村民开展春耕生产20余次,解决困难诉求30余个,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