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举行重点项目开工仪式

2018年03月26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3日电(袁晶)2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举行2018年度重点项目开工仪式,14个项目集中开、复工,总投资达27亿元。

  据了解,此次开、复工的项目涉及装备制造、食品、医药等产业,将有力促进园区的发展,对推进第十二师产业结构优化、培育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条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新疆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是第十二师自主开发建设的兵团级工业园区,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南。园区以应急救援与安防产业为核心,以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健康医药产业、电子信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等产业为重点,打造乌鲁木齐城市西扩区域的战略新兴产业高地,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成长基地。2017年11月,该园区被评为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据介绍,新疆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将利用“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的各项政策,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产业定位、主导产业,继续做好产业分析、大企业分析,建立招商引资“大数据”“信息库”。

  新疆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吕治中表示,此次开复工仪式集中展示了工业园区招商的阶段性成果,今后,园区将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拼专业、拼影响、拼载体、拼政策、拼环境,实现招商引资“弯道超车”。

  中铁十一局汉江重工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装备制造项目负责人张贵华告诉记者:“前期,园区对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极大地提高了手续办理效率。今天我们的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将于2018年11月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