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村民发展养殖奔小康

2018年03月26日 11:4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侯烁报道)3月18日,新源县别斯托别乡阿什勒布拉克村村民巴依布拉提·奴尔特别克在粉碎成捆的饲草料。

  巴依布拉提是村里的养殖户,家中养了150只羊,养殖年收入超过3万元,每年最操心的就是牲畜的饲草料问题。为确保牲畜安全越冬度春,巴依布拉提去年储存了充足的青贮饲料。当天,降雪刚停,巴依布拉提便着手将成捆的饲草料粉碎。

  入户下沉干部得知巴依布拉提当天要粉碎饲草料,帮助他搬运饲草料。

  “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生产生活条件,我会努力搞好养殖,给乡亲们作示范,一起通过发展养殖业增收。”巴依布拉提说,他的拖拉机就是享受了国家补贴机具政策买的。买拖拉机国家补贴了6000多元,他只掏了不到24000元。

  据了解,为促进农民增收,新源县出台多项措施支持畜牧业发展,同时配套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动员引导农民购买先进适用的打捆、粉碎等饲料加工机械,提高饲料利用率,推动科学饲养水平不断提高,并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农牧民青贮饲料打包贮存。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