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卖车改号牌 交警找上门称违法

2018年03月26日 11:55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进福 通讯员夏婷报道)3月16日,博乐市民马某想出售自己的车,便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则此车的视频,不料等来的“买家”却是博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

  原来,视频中马某车上挂的车牌号码为“新E99999”,而实际上,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并未向社会发放该车牌号码。

  3月16日19时许,博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博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的情况后,立即安排民警进行核查,于当日20时50分找到了马某的车,其车牌号码实际为其他号码。

  马某交代,此前他在内地购买了3副车牌号码磁贴,因近日要将此车出售,为了更加吸睛,便用号码磁贴将车牌号码改为“99999”,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出售信息。

  鉴于马某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时未使用号码磁贴,且认错态度较好,民警依法收缴了这3副车牌号码磁贴,并对马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民警提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一次记12分,罚款2000元至50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