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今日启动

2018年03月26日 16: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3月26日12点20分,“叮……”随着校园内急促的消防警报响起,乌鲁木齐市八一中学的师生们仅用3分钟,便快速有秩序地撤离到教学楼前的安全地带。

  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加强全疆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自治区分会场活动在乌鲁木齐八一中学举行。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协办。

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民警现场模拟火灾救助。

  活动中,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民警通过模拟教学楼突发火灾进行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演练中,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迅速地按照教学楼逃生路线疏散,通过演练让学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提高抗击突发火灾事件的应变能力。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民警在活动现场进行了交通事故现场处置演练。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现场演示交警指挥手势信号。

  “我们希望通过交通事故处置演练和交通安全手势操活动,能够帮助各位同学更加了解交通安全常识,也希望同学们回家后能提醒自己的父母,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做好文明出行。”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杨焕有说。

  活动结束后,在学校广场,学生们分别就交通安全主题、消防安全主题、急救知识等主题进行了学习了解。

  乌鲁木齐八一中学高二年级3班彭新玥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和逃生技巧,学习了交通法律法规,我们会把这些安全知识告诉更多的人。”

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学生领取安全知识宣传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