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六师五家渠市调研

2018年03月26日 16:26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六师五家渠市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部署落实落地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报道)3月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六师五家渠市调研,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确保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部署落实落地。

  调研中,孙金龙每到一处,都要向干部职工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孙金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广泛凝聚创新创造的力量,更好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

  孙金龙先后来到新湖农场十九连和芳草湖农场二十二连等,走进田间地头询问了解连队“两委”工作情况和职工备耕情况。孙金龙说,改革后农业生产种管收售都由职工说了算,连队“两委”要切实提高服务能力,积极帮助职工以市场为导向调整种植结构、增加收入,教育引导他们履行职责使命,通过改革让他们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中,孙金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新湖农场、芳草湖农场、一〇五团财政预算工作情况汇报。孙金龙说,今年是兵团财政体制元年,要精心做好财政管理工作,确保财政体制有效运行。要树立财政意识,严格依法依规编制和执行预算,强化预算硬约束。要着力建设法治财政、阳光财政、绩效财政,发挥好财政职能作用。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增收节支,增强财政可持续性。要加强债务管理,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要强化税源意识,加快培植税源、扩大税收。

  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孙金龙始终牵挂在心。调研中,孙金龙走进芳草湖农场二十二连职工杨春明家中,关切询问他和家人的工作生活情况。孙金龙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抓住兵团深化改革的机遇,大力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孙金龙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部署,确保兵团辖区稳定,积极参与地方维稳。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招商引资第一要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新动能、新增长点,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坚定不移将兵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兵团领导刘见明、李萍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