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驻村工作队帮村民清理春灌渠道

2018年03月26日 16: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魏志源报道)3月23日,春日暖阳,光芒万丈,在新疆阿勒泰勒地区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强吐别克村,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与村民们正在清理渠道,为引水灌溉做好准备。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强吐别克村农田灌用渠道经过一个冬天的沉积,渠内枯草丛生,布满砂石淤泥。这条渠是强吐别克村的主要灌溉渠道,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春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并要求所有驻村工作队队员在村民农忙的关键时期,实行一线助力、全程服务。

  说干就干,伴随着和煦的暖阳,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一起为水渠清淤,大家舞动着手中的铁铲,一铲接一铲地把水渠里的淤泥和垃圾清理出来,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清理渠道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为村民办实实在在的好事,浑身就充满了干劲,期待村民们秋天有个好收成。”该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国亭说。

  人心齐,泰山移。大家你一铲,我一揪,还有的拔着渠中的杂草,大家相互配合着,有条不紊地劳动着,没多久,闻讯赶来的邻村村民也自带工具加入劳动中。村民北赛·巴合提说:“我们村里的用水也要从这条渠道里流过,看到大伙都在清理,我们也坐不住,其实也是在帮我们村干活,大家共同干活,既解决了难题,也增进和邻村同乡们的感情。”

  在一段损坏的渠道口,驻村工作队用提前准备的铁丝、水泥等工具,对损毁的渠段进行修缮、加固、拓宽,以扩大浇灌面积,确保全面有效投入春灌。

  望着眼前一片繁忙的景象,村民们纷纷感叹,这个春天特别美好,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相信在秋天一定硕果累累。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