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516个行政村2018年实现光纤覆盖

2018年03月27日 09:20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报道)2018年,新疆将有3516个行政村完成光纤网络覆盖建设。

  3月26日,记者从新疆通信管理局了解到,该局今年将继续落实网络扶贫,组织全行业开展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申请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0.77亿元,用于解决新疆乡村地区的光纤网络覆盖问题,并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地方政府政策支持,带动企业配套投资20亿元以上,针对乡村地区、特别是贫困乡村没有宽带网络或者是宽带网络速率不达标的问题开展工作,逐步缩小城乡“数字鸿沟”。

  新疆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艾力·玉山说,目前,新疆已完成两批试点共2819 个行政村光纤网络覆盖,今年还将陆续完成第三批试点3516个行政村光纤网络覆盖建设工作。三批试点完成后,具备网络建设条件的6335个行政村,包括1962个自治区建档立卡贫困村都将覆盖光纤网络,且光纤网络速率均达到12Mbps以上。

  同时,新疆通信管理局还将推动通信企业针对上述试点地区出台专门的优惠业务资费,保证乡村地区人民群众光纤宽带网络“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网络基础。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