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2018年03月27日 10: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3月26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部分篇目,以及汪洋同志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近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紧跟核心,坚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领各项工作。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定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要采取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基层群众听得懂的语言,面向群众宣讲,让广大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实践上来。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确保学习活动深入化、持续化、系统化,力求入脑入心、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坚定不移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要求。要紧紧围绕总目标,把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组合拳”落到实处;要围绕脱贫攻坚重点问题扎实调研、协商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要继续开展好“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民族团结“结亲周”特别是“四同”活动等,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把各族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扭转重调查、轻研究现象,不断丰富调研成果,努力提高建言献策质量。要严格工作作风,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的要求贯穿落实到机关一切工作中,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干部。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