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小拱棚见证民族团结情

2018年03月27日 11: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华 通讯员唐海报道)“这些法官真不错,不仅会办案,干起农活也是一把好手,看他们搭建的小拱棚多坚固。”3月21日,新疆沙雅县红旗镇多勒坤村民塔西·阿布拉和妻子努尔沙汗·塔西在小拱棚里栽菜苗时,聊起了沙雅县人民法院的干警。

  今年60岁的塔西·阿布拉是沙雅县人民法院干警唐海的亲戚,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结婚后就搬出去住了,很少回家,二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努尔沙汗·塔西有高血压等疾病,干不了体力活。前段时间天气变暖,看着村民家纷纷搭建小拱棚开始种菜,塔西·阿布拉也想搭建小拱棚,不仅能省下买菜钱,还能卖菜补贴家用,可是他和妻子心有余而力不足。

  3月17日,唐海和同事阿合尼亚孜·吐地来到塔西·阿布拉家时得知了此事,唐海说:“放心吧,搭建小拱棚的事就交给我们了。”

  当日,唐海就叫来几名同事帮忙,大家拿起坎土曼、铁锹等工具,找来钢管、铁丝、塑料薄膜等,忙了大半天搭建起了一个小拱棚。努尔沙汗·塔西看着大家忙得满头大汗,心疼地说:“快来喝点茶歇一歇,你们这么辛苦帮我们完成了心愿,真是太感谢了,我的亲戚真是太好了。”

  当日18时刮起了大风,担心大风破坏菜棚,唐海和阿合尼亚孜·吐地连忙开车去镇里买了一卷塑料布在小拱棚外面拉起一道道加固网,并用砖头压实。大风刮了一夜,小拱棚毫发无损。看着稳稳站立的小拱棚,唐海感慨地说:“看来我们的小拱棚经受住了大风的考验。”

  塔西·阿布拉乐呵呵地说:“是民族团结的力量让小拱棚站稳了脚跟。”

  “看着你们的笑容,我们累一点也值得。”唐海说。

  下沉期间,唐海和同事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帮助村民接烟道、修木桥、调纠纷,累并快乐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