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庄子村72户村民 又喝上自来水了

2018年03月27日 15:20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依木古丽 吾木尔汗报道)近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萨尔乔克乡吴家庄子村自来水修复工程完工,72户村民又喝上自来水了。

  据了解,吴家庄子村村民饮用的是山泉水,由于今冬气温偏低,引水管道被冻住,从2月12日开始村民家里的自来水停水后,萨尔乔克乡就立即组织车辆和人员每天按时为每户村民送水。

  村民艾尔肯·木哈德力说:“乡里每天都给我们送水30吨-40吨,家家户户把能够盛水的器皿都盛满水,所以停水后我们的生活并没有受到大的影响。”

  巴里坤县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拨付自来水管道维修资金10万元,组织工程施工人员抢修自来水管道。

  施工队负责人阿热哈勒克·萨吾列提汗说:“我们靠挖掘机开挖自来水管道,通过人工浇注热水的方式对水管中的冰进行解冻,目前自来水管已解冻,全线畅通。”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