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帮助牧民学好技术增收致富

2018年03月27日 15: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3月26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查干库勒乡村民库兰达和阿合古丽一边绣花一边交流着学习心得。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霞摄影报道)3月26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查干库勒乡道兰特村村民库兰达和阿合古丽一边绣花一边交流着学习心得。

  为提高农村妇女的创业就业能力,壮大农村实用人才队伍,激励广大农村妇女开发富有民族特色的刺绣手工艺品,和布克赛尔县委宣传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织15名村民参加塔城地区和丰职业技术学校举办的刺绣培训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以实践指导为主,重点教授刺绣的基本针法、设计构图等,教授妇女们掌握多种民族特色刺绣针法和刺绣机的操作,从而保证产品的多样性、提高生产效率。通过现场操作引导各族妇女加入刺绣生产队伍,实现足不出户增收致富。

  村民阿合古丽说:“通过参加培训学习刺绣,我不仅掌握了一门增收致富的技艺,也有了和其他村的村民交流交往的机会。”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