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自治区社科联开展社科专家专题调研活动

2018年03月27日 16: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编者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社科专家‘新春走基层’专题调研活动”,社科专家们将深入喀什、和田地区基层调研当地主要扶贫措施,天山网记者将跟随调研专家一同走进喀什、和田地区,了解当地精准扶贫举措,感受南疆农村的发展变化。

自治区社科联调研组在喀什地区叶城县调研。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党和政府非常关心我们,有这么多的好政策,只要肯干就能脱贫。”3月26日,自治区社科联调研组来到喀什地区叶城县进行实地调研,谈到脱贫,每位贫困户都信心满满。

  3月26日—31日,自治区社科联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社科专家‘新春走基层’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组将前往喀什地区叶城县、和田地区皮山县、民丰县,通过走村入户、调查问卷、田野调查、调阅资料及走访实际部门等方式,完成对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群众扶贫收益机制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的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并提出有效建议。

  汗祖热姆·苏莱曼是叶城县乌吉热克乡巴什硝尔艾日克村村民,自从来到该村核桃加工合作社工作,她每个月有将近三千块钱的收入,相比之前捡棉花、打零工,不但工作离家更加近了,收入也更加稳定了。

  “在喀什地区叶城县,核桃产业已成为富民的主导产业,尤其是成立了合作社后,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乌吉热克乡党委副书记熊建忠介绍说。

  “叶城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做得很扎实,并结合了村情大力发展特色核桃加工产业,巩固脱贫成果,将农民就业融入到特色产业发展中,效果很好。”在调研中,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李金叶说。

  自治区党委党校、新疆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教授翟源静认为,扶贫要先扶智,贫困的原因大多是因为农民想得不够多,可采取教育、培训等措施,让贫困人口通过知识和技能实现脱贫致富。

  翟源静说:“非常可喜的是,这两年农民脱贫致富的意识发生着变化,生活也随之发生了变化。”

[责任编辑:罗玲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江苏多地开展适老化改造,让居家养老更安心

来源:新华报业网 | 国内新闻 | 老化 改造 居家 家养 养老2018/03/25 01:52 阅读详细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鲁家村产业振兴的启示

来源:央视网 | 国内新闻 | 鲁家村;三农;融合理论;总书记;农民2018/03/24 08:58 阅读详细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着眼长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经济日报 | 国内新闻 | 李利剑;新作;经济体系;推动经济;新贡献2018/03/16 04:26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