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红十字会举行2018年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2018年03月27日 16: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为捐献者默哀。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实习生冯顺同摄影报道)清风寄相思,鲜花化缅怀。3月27日,清明节到来前夕,自治区红十字会在乌鲁木齐市东山生态园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举行2018年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在纪念活动中,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医务工作者代表、大学生和中学生代表、自治区红十字会、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代表等齐聚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以集体默哀、敬献鲜花、宣誓等形式,表达对人体器官捐献者的缅怀和敬意。

  据了解,2013年,新疆正式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几年来,在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自治区红十字会和各移植医院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全疆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得到快速发展,科学公正、符合伦理的器官捐献与移植体系已经初步建立,流程已逐步完善。

  2016年10月13日,西北首家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在乌鲁木齐市东山生态园落成。2017年,由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和自治区红十字会牵头,多部门共同组成的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成立,器官捐献工作逐步进入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

  目前,全疆有近2000名志愿者报名登记器官捐献,39位志愿者身故后捐献器官,共捐献大器官98个,使90多名器官衰竭终末期患者获得重生的希望。经过共同努力,新疆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广大市民的理解与支持。

<<< 1 2 3 > >>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