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淅淅春雨午后来 早晨出门带把伞

2018年03月28日 09:1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这两天乌鲁木齐市的小伙伴们为如何穿衣大费脑筋,一会儿脱秋裤,一会儿穿秋裤,还老是跟不上天公“变脸”的速度。3月27日,经历过26日25.6℃的最高温后,不少市民脱下了秋裤,没想到一出门就被瑟瑟春风“劝”回家加衣。而今天,不仅要穿厚点,还要带把伞,因为又一场春雨即将光临乌鲁木齐市。

  少了东南风造成的气温异常偏高,3月27日乌鲁木齐市城区的高温明显有些“底气不足”,最高温仅有9.1℃,比26日的25.6℃下降了16.5℃,伴随着直往脖颈里灌的凉风,阴沉的天空好像随时要降下雨来。

  降雨的确要来,不过是从今天到明天。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从28日午后到29日早晨会断续降雨,降雨势头不猛,累计降雨量为小到中量。

  十几个小时的持续降雨还将带来降温,预计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乌鲁木齐多云转小雨,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5℃,西北风3到4级。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5℃,西北风3到4级。

  什么时候才能再次热起来呢?预计到了本周五,气温将会短暂拉高,而持续稳定且没有大幅降温,恐怕要等到清明以后了。

  全疆范围内,3月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等地有微到小雨(山区为雨夹雪转雪),其中巴州北部山区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上述大部地区有4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7级左右。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