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馕店开张了

2018年03月28日 09:19   来源:新疆网

   3月26日,在天山区碱泉一街“爱心馕皇屋”馕店,店主西尔艾力·吐尔逊(右)和员工正在打馕。

  新疆网讯(记者宋建华 张利民 实习生周子雯报道)在这里,可以坐下吃馕,喝茶免费。在这里,残疾人和8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吃馕。在这里,还有个爱心捐款箱。

  这个3月26日刚开业的馕店叫“爱心馕皇屋”,位于碱泉一街。店主叫西尔艾力·吐尔逊,是一名从企业病退的党员。

  西尔艾力说,馕店开张依托天山区人社局驻天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的支持。

  70多平方米的馕店门口挂着“爱心暖屋”的牌子,里面有“残疾人、80岁以上老人每天免费吃一个馕”的通知,售货柜旁边有个爱心捐款箱,写着“所有善款都交给社区”的字样。

  西尔艾力今年44岁,家里有两个上小学的孩子,妻子是医生。2015年因病退休在家,一直想做点事补贴家用。

  去年年底,西尔艾力的结对亲戚、工作队队员翟建民找到他,给他一个建议:社区辖区没有馕店,可以考虑开个馕店。

  西尔艾力动心了。翟建民找到了“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艾尔肯江和另一名工作队队员夏野,三人一起帮忙。

  一个半月后,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均办好。大家还给西尔艾力申请了“馕皇”的品牌。“意思是做最好的馕。” 西尔艾力说,“别人打馕用面粉、盐和水,我用鸡蛋和牛奶打馕,价格跟其他店一样。”

  开业当天,市民郑女士专程赶来打算订购首批300个馕,她说,她看准的是爱心馕店的招牌,这些馕是发往广州一家新疆私房菜馆的,如果质量过关,她会把订货基地放在这里。

  西尔艾力相信馕店会越来越好:“我在圆圆的馕中间加个爱心和用心,就是咱新疆的各民族大团结。”西尔艾力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