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九龙生态园今年进出有变化

周末将迎清明祭扫高峰,交警提前部署

2018年03月28日 09:20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 通讯员赛尔格林报道)清明节将近,预计本周末起,乌鲁木齐各墓区将迎来祭扫高峰。

  根据往年车流情况,3月27日,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农区中队公布了九龙生态园车辆进出路线。

  经与墓区工作人员协调,墓区已由一个入口一个出口,改为一个入口两个出口,前去祭祀及祭祀完毕离开的市民,可根据个人出发点及目的地的不同,选择不同路线前往或返回。

  农区中队中队长李少杰介绍,上个周末,九龙生态园迎来祭扫车辆约4000辆,祭祀群众8500人左右,车辆及人群数量相对适中。而根据往年情况来看,本周末起就将出现人流、车流聚集,集中祭祀现象。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请根据警方公布的墓区车辆进出路线,提前规划,减少排队拥堵、走回头路的几率。各个交通节点、所有分流绕行道路上也都放置有交通引导标志,可按序行驶,不要加塞变道甚至逆行。

  继续阅读

  前往九龙生态园祭祀5条线路可选

  1.市区西北路乘坐518 路公交车直达园区。

  2.自驾车上西山高架至四道岔,经西山陶瓷厂、九鼎农贸市场前行2公里至园区。

  3.自驾车上西山高架至四道岔上乌奎高速,向吐鲁番方向行至九鼎农贸市场出口下高速至园区。

  4.自驾车从九点阳光经石火山隧道,九鼎农贸市场方向前行至园区。

  5. 自驾车从仓房沟路或216国道经仓房沟立交,进入乌奎高速,向奎屯方向行驶至九鼎农贸市场出口下高速,直行至苜蓿沟路进入园区。

  墓区内注意分流,新增两处停车场

  为了满足停车需求,墓区内进行了改造,在原有的三个停车场基础上,再新增两处停车场,现在五个停车场预计有停车泊位2000个。

  祭祀车辆经九龙生态园大门进入园区,直行至三岔路口处进行分流:湖东区(湖东区包含:金福、万福、孝恩、孝祖、孝心、孝仁、拓荒园、龙园、桃李苑二期、杏林苑、仁爱苑、红十字遗体捐献纪念园)的祭祀车辆直行至一号、四号、五号停车场;湖西区(湖西区包含:军魂苑、功勋苑、紫禁苑、桃李苑一期、百合苑、百家姓、神肖园、思亲园、三清园、菩提苑、百花园)的祭祀车辆右转直行至三号、二号停车场。

  进入园区后每个路口均有工作人员进行指挥,请各位车主按照行车路线有序行驶。

  出园区进市区,三条线路可选

  今年,九龙生态园大门口正门作为进口。另外,在九龙生态园后门凤凰台、百花园后门作为两个出口。

  祭祀返程车辆:1. 可经九龙生态园殡仪馆后门左转直行至市区;2. 经九龙生态园百花园后门右转直行途经紫金城、万泰阳光城至石火山隧道至经济开发区;3. 经九龙生态园百花园后门右转直行途经紫金城、万泰阳光城至四道岔至西山高架进入市区。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