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策勒县策勒乡乌喀迪村:三支服务队解春耕难题

2018年03月28日 11:2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贺红艳报道)平整麦地、清理田间杂物、修剪和嫁接果树……3月18日,在策勒县策勒乡乌喀迪村,村民吐尼沙罕 · 买提托合提家的农田里格外热闹,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帮她家备耕。

  43岁的吐尼沙罕 · 买提托合提家有4亩地,3个孩子在上学,家里只有她一个劳动力。眼看着春耕在即,家里的地还没翻,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驻该村工作队组织10多名志愿者向她伸出援助之手。

  “多亏工作队帮忙,半天就帮我把活干完了,不然家里这几亩地,我至少要干半个月。”看着平整好的田地,吐尼沙罕 · 买提托合提高兴地说。

  春耕来临之际,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发现,有的村民土地还没有平整,有的村民不懂果树修剪技巧……工作队将这些春耕问题分类汇总,制定帮扶计划,组建了“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爱心妈妈服务队”三支服务队,为村民春耕解燃眉之急。

  在村民买提萨依木 · 阿西木家,志愿服务队为他的60多亩核桃树、红枣树嫁接提供技术指导。“有了服务队的帮助,我家5天就完成了果树修剪和嫁接,工作队亚克西!”买提萨依木 · 阿西木说。

  春耕时节,村里到处都能看到三支服务队志愿者的身影。

  “村民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我们志愿者就是为村民服务的。我们要让村里的困难群体都能及时得到帮助,我们要以微行动传播爱心和正能量。”工作队队员米尔扎提 · 地力木拉提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