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在疆乘务(安全)员招聘 “零零后”正式登场

2018年03月28日 15: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应聘者互相提醒整理发型。(通讯员金亮摄)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3月27日,南航在疆乘务(安全)员招聘工作正式启动,当天近900名应聘者当中,出现了“零零后”的身影。

  “我还在上大一,但如果这次应聘成功,依照学校规定,大三全年可以在航空公司实习培训。”来自新疆职业大学的赵梦冉说。

  赵梦冉出生于2000年3月5日,是一位“零零后”应聘者。作为一名就读乘务专业的“小鲜肉”,这是赵梦冉第一次参加乘务员应聘。

  “竞争确实十分激烈,很多前辈也是参加了两三次甚至更多次面试后才圆蓝天梦的。”不过对于结果,赵梦冉却并没有十分在意,“这次来就算失败了,也是一次很好的积累经验的机会,后面还有很多的机会。”

  紧凑的环节、严肃的考官、拥挤的大厅,这些因素聚集在一起,让应聘者不免有些紧张。“我感觉自己已经准备的很充分了,结果一进面试现场紧张得不行,心砰砰地好像要跳出来了。”应聘者王兆轩从面试厅出来后显得有些懊丧,直言自己还是太嫩,“如果侥幸过关能够参加复试,应该能够稳下心神,发挥得更好!”

  “第一关测量身高,就有大约130人因为不达标淘汰了。”南航新疆分公司招聘主管刘跃红介绍,通过身高关后,应聘者每组10人进行面试,主要是观察应聘者行走、站立、下蹲等基本形体动作,自我介绍等简单语言表达能力,仪态及表达能力不过关,都有可能直接出局。

  刘跃红介绍,今日初试只是形象初选,入围者还将在复试阶段进行笔试与英语口试、体能测试,最终将进行职业装展示等考核。

近九百名应聘者当中,大约130人没有通过身高关。(通讯员金亮摄)

“零零后”应聘者赵梦冉。(通讯员张思维摄)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