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六四团顺利分流安置团直单位企业361名二线职工

2018年03月28日 13:1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玉丽报道)自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九师一六四团对团场辖区范围内的土地、人员、资产、债务进行了核实登记,包括二线职工的分流安置情况。为了保证团场稳定和二线职工基本生活,使二线职工在团场享有一定的资源,按照《一六四团二线职工分流承包土地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目前,该团团办企业、团直单位的二线职工分流工作已顺利完成,361名二线职工妥善分流到10个农业连队,对14110亩土地和394座大棚进行了资源再分配。

  依据实施方案,该团以前已固定土地的职工,定额地50亩左右的人员不再重新分配,被分配到连队的新职工或从二线到一线的职工,参照已固定土地的职工分配同等额土地(原则为50亩)。同时,原设施农业、设施畜牧业上岗的职工以及“双五千”安置的职工,实行“棚+地”的分配方案,两座棚+30亩土地作为一个定额。土地固定后,职工自行缴纳社会保险,实行“退一增一”的职工管理方式,保证职工队伍稳定。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稳步推进,让越来越多的职工得到了改革带来的各项红利。目前,一六四团各连队职工正积极着手购买农资、检修调试农机等备耕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春播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