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职工诉求 一三四团稳步推进连队土地确权工作

2018年03月28日 13:2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戴新伟报道)3月26日,在八师一三四团五连,职工们三五成群在连队办公室报名参与土地确权,连队“两委”委员按照程序给职工们登记、初划已分地块草图,程序完成后,职工在划分草图上按手印确认。

  据悉,按照农用地划分实施方案要求,一三四团各连队通过“四议两公开”民主方式制定出本单位农用地划分办法,并报该团相关部门审批、连队挂钩的分管团领导审批、团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3月20日,一三四团各连队土地确权工作正式进入操作实施阶段,各连队“两委”委员严格执行兵团、八师、一三四团规定,按照六师一○五团分地模板、连队民主决策具体操作。该团团长张彩英作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第一责任人,对连队土地确权全程指挥,并到各连队实地调研,发现问题现场给连队“两委”班子做好政策解读。挂钩各连队的分管团领导认真开展土地确权督导,及时掌握相关情况报团党委研究解决。

  土地确权过程中,连队职工的诉求比前一阶段多、矛盾也比较突出,该团党委要求各连队“两委”委员遇到问题不能回避,要多倾听职工的诉求,给职工耐心讲解政策,让职工在改革中受益,确保连队土地确权不变形不走样。

  目前,一三四团各连队参与土地确权的职工人数超过一半,确权土地定桩、坐标定位也陆续展开,为即将开始的春耕春播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