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春天里的增收计划

2018年03月28日 16:0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今年种了30亩冬小麦,养了6只多浪羊,1头肉牛,计划再多养几只羊和鸽子,我还可以在农闲时打点临工增加收入……”3月27日,肉孜 · 吾普尔向记者介绍着他的增收计划。

  大地回暖,春暖花开,看着喀什地区疏附县萨依巴格乡阿克提其村的亲戚肉孜 · 吾普尔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脸上的笑容越来越舒展,参加“结亲周”活动的自治区农业厅干部们由衷地为亲戚们高兴。

  3月26曰,肉孜 · 吾普尔得知亲戚徐正伟要来,早早准备好去迎接。

  “知道你们这次来了四个人,又有些行李,我从邻居家借了一辆车来接你们。”

  “谢谢,谢谢!”大家互相寒喧,像兄弟般的握手、拥抱。

  去年,肉孜 · 吾普尔家在自治区农业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建了温室大棚,翻新了羊圈鸽舍,修了花墙,铺了地砖,入住富民安居房,小院初具雏形。

  今年,肉孜·吾普尔家又有了新变化,“我们有了新沙发和新餐桌,这些都是亲戚们帮着一起置办的。”肉孜·吾普尔高兴地说。

  不仅如此,今年,肉孜·吾普尔的妻子也通过培训学习掌握了新技能,现在在喀什市一家服装工厂上班,每个月收入2000元左右。

  生活过的越来越好,肉孜·吾普尔又有了新计划。

  肉孜·吾普尔说:“我打算把旁边两间房子的房顶盖上,这样房子就更宽敞了,孩子们可以单独住,方便读书学习。”

  肉孜·吾普尔告诉记者,他的两个孩子快要上初中了,学习成绩很优秀,他想送孩子们上大学,让他们有个好前程。

  “党的政策这么好,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都有很好的政策,我们能过上好日子要感谢党,也要感谢我们自己勤劳致富的双手。”寒暄中,肉孜·吾普尔对亲戚徐正伟感慨到。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