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二团民兵军事训练助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

2018年03月28日 16: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贺跃雄报道)3月28日,八师一五二团人武部集中基干民兵应急分队全体民兵开始进行为期15天的基地化军事训练,紧紧围绕“拉得出、用得上、干得好”的要求,发挥特殊作用夯实基础,助力推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该团民兵都是从各农业连队和团机关选拨出来的基干民兵骨干,政治素质高、军事素养强,通过参加民兵训练科目、应急处置突发事件和武装拉动演练等课程的训练,进一步增强军事技能。据了解,该团人武部还将对参训民兵进行生动有力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不断激发练兵热情。

  该团7连党支部委员、副连长杨婷婷是该团在综合配套改革工作中由连队民主选举出的“两委”成员,也是参加此次训练民兵中惟一的一位女民兵。她满怀激情地表示:“我一定要自觉增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听从指挥、克服困难,苦练基本功,掌握强硬本领,坚决完成各项训练任务,争当优秀的兵团战士。”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