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保障房第17次摇号 2533户申请家庭参与保障房分配

2018年03月28日 17: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紫璇报道)为提高保障性住房的分配效率,方便群众办理保障性住房的认租认购,3月28日,乌鲁木齐市举行第17次保障性住房摇号分配仪式,共有2533户申请家庭参与保障房分配。

  据了解,经市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对2018年3月26日前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低保低收入家庭、公共租赁住房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及经济适用住房家庭的审核,符合公租房低收入住房保障的家庭有380户,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中等偏下收入的家庭1337户,符合经济适用住房收入的家庭816户。此次摇号仪式共提供了1551套公租房,1100套经济适用住房。

  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晓东表示,保障性住房摇号分配仪式改变了原来公租房家庭到现场选房的模式。通过摇号分配系统,申请公租房的家庭和房源信息在电脑屏幕上无序滚动,确认滚动停止时,形成人员与房源的唯一对应关系。对每个申请家庭来说,机会均等,周期更短,效率更高,更加公平。

  公共租赁住房低收入家庭及公共租赁住房中等偏下收入家庭采取人房对应的摇号分配方式,经济适用住房家庭采取先摇出选房顺序号,择日现场五选一(两次)的选房方式。另外根据经济适用住房的房源现状,对米东区以及市区内房屋面积小、多次分配未消化的房源,可按选房顺序号入场直选。

  摇号分配结果由保障家庭到申请地所在区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管委会(街道)或社区领取认租通知单后,到房源管理单位办理签约入住手续。也可通过登录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查询到摇号分配结果后,由主申请人持身份证到房源单位办理签约入住手续。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