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二讲在新疆农业大学开讲

2018年03月28日 22: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新疆农业大学讲座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3月28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2018年春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讲在新疆农业大学开讲。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作了题为《国际形势的特点与十九大后的中国外交》的专题讲座。

  新疆农业大学3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全疆16所高校师生通过视频直播同步收听收看讲座。

  讲座中,金灿荣用生动的语言和大量详实丰富的案例,从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出发,通过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的具体变化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十九大后的中国外交战略和当前国际形势,并针对近年来中国外交事件中的一些热点议题进行了说明。

  新疆农业大学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生态学2016级学生努尔麦麦提 · 托合提被金灿荣的讲座深深吸引,他边听边记录,并多次举手提问,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金灿荣请教。

  “我平时喜欢关注国内新闻,国际新闻接触得比较少。金教授的讲座,案例丰富,浅显易懂,不仅让我对中美关系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更让我为我们国家的日益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努尔麦麦提 · 托合提说。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苗志娟对“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兴趣特别浓厚,2017年秋季举行的12场讲座,她一场都没有错过,每次聆听都会把感兴趣的内容记录下来,并与同行交流、探讨。

  “专家们的讲座对我的教学工作很有帮助,开阔了思政教师的视野,给我们带来很多新的思考。也使我明白,身为思政课教师,授课内容要与时俱进,要不断创新教学方法,用生动的案例吸引学生,把思政课变得更加有趣更加生动。”苗志娟说。

  据了解,今年春季学期共安排“经典照耀青春讲堂”十二讲,将持续到6月初。课程内容依据大学生成长规律和关注的现实问题,为大学生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

学生边听边记录。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