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记:接续奋斗 不断开创“访惠聚”驻村工作新局面

2018年03月29日 01: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实习生宁静 通讯员刘莲莲报道)春归大地,万物复苏。3月28日,自治区举行“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最好的嘉奖和鼓励

  眼下,天山南北处处可见“春锄扑扑趁初晴”的火热劳作场景,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对于广大劳动人民和“访惠聚”驻村干部来说,是最好的嘉奖和鼓励。

  在主会场新疆人民会堂参会的有已经连续驻村两年、三年的工作队队员,也有新驻村的工作队队员。大家总结过往的成绩与经验,展望规划未来的“访惠聚”驻村工作,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赤诚和自信。

  2017年,广大驻村干部扎根基层、履职尽责,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全面提升和拓展,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重要贡献,赢得基层群众点赞:“说话不靠书本子,工作不搞花架子,办事不摆官架子,驻村干部亚克西!”

  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加依勒玛乡齐巴尔玛依沙斛村党支部书记巴扎尔 · 阿汗说,2017年,在哈巴河县委组织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带下,齐巴尔玛依沙斛村班子获得了优秀基层党组织的称号。

  “今天召开的总结表彰大会,对我们村里来说是一个盛会。这一年来,哈巴河县委组织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抓班子、抓建设、抓发展,为村里的百姓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好事,特别是他们仔细、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深深的感染了我。今后,我们将与工作队好好协作,把村里的各项工作都抓好、抓细、抓实。”巴扎尔 · 阿汗说。

  在喀什地区巴楚县阿克萨克马热勒乡陈老七村,自治区统计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坚持从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事做起,实现村民人均增收2000多元,让村里有了好的领导班子,让村民看到了希望。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老七村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宋秀红通过视频在发言中说,驻村以来最大的收获是赢得了村民的信任。2018年,她将继续聚焦总目标,与全体驻村干部一道,团结干事、尽心干事、踏实干事,奋进谱写驻村工作新篇章。

  接续奋斗开创新局面

  和田地区洛浦县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杭桂镇兰干艾日克村工作队队长习小林已经连续三年驻村。2017年驻村期间,他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18件,为32名村民解决了生活困难,被评为自治区“访惠聚”工作先进工作者。

  习小林表示,下一步,他要带领工作队,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党中央确定的脱贫目标,一户一策开展脱贫工作。“比如有的家庭适合搞养殖,有的家庭适合搞庭院经济,有的适合搞种植,我们要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帮助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习小林说。

  在喀什地区叶城县分会场参加完会议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加依提勒克乡托莫贝希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李学军表示,会议实事求是总结了2017年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成效,也客观地指出了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

  “下一步,我们工作队要继续采取措施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建强村级干部队伍,提升村级治理能力,壮大村级党员队伍,确保‘访惠聚’驻村工作取得更大成就,与1800多名村民一道,同心协力打好‘三场硬仗’、打赢‘一场人民战争’。”李学军说。

  2018年以来,在和田地区和田市吉亚乡阔恰村,新疆工程学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对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进行梳理,着力抓好产业发展和就业转移两项任务,结合入户住户、周一升国旗等契机给村民讲清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阔恰村第一书记、新疆工程学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马江涛说:“2018年是我们村完成全面脱贫之年,接下来我们要更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好政策,给村民讲清惠民政策、充分发挥好党的惠民政策作用,带领全村人脱贫奔小康。”

  2018年度“访惠聚”驻村工作已在全疆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采访中,广大驻村干部一致表示,今后要对标先进、践行宗旨,接续奋斗、再创佳绩,不断开创“访惠聚”驻村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