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台残障旅客登机车投入使用

2018年03月29日 12:53   来源:天山网原创

残障车正在与飞机舱门对接。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通讯员金亮 王浩强摄影报道)“就像在飞机旁边架了个电梯,稳稳升上来进入机仓,太方便了!”3月28日,旅客沙比尔·努肉孜说。

  近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引进首台专为轮椅、担架旅客服务的残障旅客登机车投入使用,今后,特殊旅客上下飞机将更加方便快捷。

  据介绍,残障旅客登机车内安装有用于固定残疾人轮椅的设备,可以防止轮椅在车厢升降过程中滑动,该车可对接多种机型,为行动不便的旅客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沙比尔·努肉孜是第一位使用残障旅客登机车的旅客,他为这一贴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对于腿脚不便的旅客来说,以前乘坐轮椅、担架登机时,需要工作人员或医护人员手抬肩扛才能顺利登机,不但费时费力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现在残疾旅客有了残障旅客登机车后上飞机更安全、方便了。”沙比尔·努肉孜说。

  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有了登机车的帮助,地面服务人员只需将旅客连同轮椅推进车厢,车厢随后升起与客舱舱门对接,便如同乘坐无障碍电梯一样直接登机了。”

  同时,残障旅客登机车还具备安全保护特性及应急功能,1至2名工作人员即可操作完成整个登机过程。

  此外,记者了解到,使用登机车不会收取额外费用,若旅客有使用残障旅客登机车的需求,需提前与南航客服95539联系,或在南航直属售票处现场购票时提出申请。

特殊旅客在工作人员协助下登上残障旅客登机车。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