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举行“访惠聚”驻连(村)工作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8年03月29日 12:3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举行“访惠聚”驻连(村)工作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孙金龙讲话 彭家瑞主持 李新明出席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报道)3月28日,兵团举行“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连(村)工作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扎实推进新时代“访惠聚”驻连(村)工作取得新进展。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兵团领导李新明、邵峰、刘见明、姚新民、鲁旭平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50个先进工作队、231名先进工作者和20个优秀组织单位,3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孙金龙代表兵团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驻连(村)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向派出单位和驻连(村)队员的亲属以及关心支持兵团“访惠聚”驻连(村)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孙金龙在充分肯定兵团“访惠聚”驻连(村)工作后指出,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贯穿“一条主线”、聚焦“一个总目标”、抓实“八项任务”的部署要求,持续接力推进兵团“访惠聚”驻连(村)工作。要着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着力维护社会稳定,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部署,确保兵团辖区稳定,积极参与地方维稳。要着力深化兵团改革,积极协助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要着力推进向南发展,积极围绕壮大人口规模想问题、谋发展、出实招。要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帮助所驻连(村)破解发展瓶颈、增强 “造血”功能。要着力做好群众工作,巩固民族团结,引导各族职工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着力建强基层组织,把所驻连队“两委”班子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要着力促进兵地融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孙金龙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严明纪律,强化保障,树立导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把“访惠聚”驻连(村)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2017年度兵团“访惠聚”驻连(村)工作督查组组长,兵团“访惠聚”驻连(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团场有关负责同志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