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陶县:深山幽谷杏花开 生态旅游脱贫忙

2018年03月30日 11:21   来源:克州政府网

  天山网讯 每年四月,新疆阿克陶县塔尔乡牧区阿勒玛勒克村、巴格艾格孜村、库祖村的杏花、桃花争相竞开,沿着塔什库尔干河绵延几十里,宛如粉白色的大海,杏白桃红,芳香扑鼻,徜徉林中,恍若置身仙境。同时,分布着原始森林、冰川等原生态景象,境内有黄羊、雪鸡、塔里木白条等珍稀动物,吸引不少游客慕名前来。

  这里虽然风光绮丽,但距离县城有420公里,交通相对落后,基础设施建设不足,5个村里面有4个村属于深度贫困村,总人口828户320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613户2513人,耕地面积仅有2944.3亩,是阿克陶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在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战略中,被确定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域。

  特殊的地域情况,使塔尔乡始终把支持扶贫开发作为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立改往日脱贫思路,努力把深山幽谷变成金山银山。目前,山区已种植3000亩生态核桃林。同时,紧盯生态旅游产业发展这个核心,围绕“杏花节”搞好旅游服务业,带动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

  据悉,今年塔尔乡已争取到旅游发展资金30万元,在农家乐、牧家乐、观光购物农园、民俗文化村等项目上下工夫,全力打造4月赏杏花、6月品桑葚、7月吃红杏、8月游高山牧场、9月观河谷红叶的生态旅游模式,使来访游客体验到原汁原味的塔吉克族生活模式,享受原生态的生活乐趣。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