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热火朝天建新房 幸福生活添新章

2018年03月30日 15:3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再过一个月,我家新房主体工程就能完工,估计6月底就能入住。”3月30日,村民吾斯曼 · 艾力兴奋地说。

  初春的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色力布亚镇库热木托格拉克村除了春耕,还有一片火热的场景,那就是建造安居富民房。

  3月29日,自治区农业厅结亲干部走访至村民吐尔孙 · 阿拜克家时,他家刚完成拆除旧房工作。吐尔孙 · 阿拜克和他的儿子正在给无花果树“搬家”,看到他们忙不过来,结亲干部们也立刻上前帮忙挖树、搬树。

  “以前我们家住的房子有些暗,新建的房子窗户特别大,肯定又宽敞又亮,我还打算把家里的小果园也重新规划一下,是党的好政策让日子越过越有奔头。”吐尔孙·阿拜克握着结亲干部的手期盼地说。

  今年库热木托格拉克村共有近300户村民要建新房,为确保工程进度,结亲队员按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安排,将了解查访、帮助村民建房作为此次结亲的重要任务之一,竭尽所能与村民同劳动。

  村民吾斯曼 · 艾力今年44岁,他家新房面积是80平方米,一个月后,新房主体工程就能完工。

  “我是木匠出身,自己可以当小工,原有的旧房木材料也可以用,可以省下不少钱,有了工作队和结亲干部的帮忙,今年6月份我们全家就可以提前住进新房了。”吾斯曼 · 艾力说。

  吾斯曼 · 艾力说,近几年,他家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收入一年比一年多,党的惠民政策多,今年他还计划多养一些羊,把家里的畜牧养殖发展起来。

  结亲干部阿力木江 · 卡地尔说:“安居富民工程的实施,不仅能改善农民的居住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还能极大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