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六月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 让河流“名花有主”

2018年03月30日 15:2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朱珠芸茜 实习记者刘学尧报道)3月25日,记者从兵团水利局获悉,今年,兵团将大力加强河湖管理保障水安全,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

  经兵团河湖名录调查确认,兵团辖区内共有245条河流(段),90个湖泊(其中,211条河流与地方共管共用),通过编制实施“一河一策”方案,建立了目标责任考核体系。目前,兵团有河长制工作任务的13个师、134个团场均制定出台了工作方案,出台了河长制六项工作制度,重要河段人口密集区域设立公示牌822块。

  兵团还设立了兵、师、团、连四级河长组织体系,共设立各级河长1161人,兵、师、团按照区域设立的总河长和副总河长均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各级河长通过现场巡河,整治河湖突出问题,形成了上下联动、协调有序、共同发力的河湖治理保护格局。

  2018年,兵团将以编制实施“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为抓手,建立“一河一策”基础档案,完善兵地交界断面河湖检测监控体系,全面落实河长制六大任务,重点在水资源保护、河道岸线管理、水环境治理、水土保持和执法监管等方面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统筹抓好河长制工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