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渠全年235天空气质量优良 空气质量显著好转

2018年03月30日 15:2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新文报道)日前,记者从乌——昌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兵地联防联控座谈会上获悉,2017年,五家渠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35天,优良率为66.8%,空气质量显著好转,蓝天保卫战告捷。

  六师五家渠市党委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强化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各部门环境保护职责,以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目标,标本兼治,铁腕治污,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去年,五家渠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师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等机构先后成立,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和工作实施方案,并逐步建立完善环境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机制,促使重点排污企业实施提标改造、超低排放等。自2016年起,该师市已累计投入环保专项资金3300万元。

  两年来,该师市先后组织开展了10余项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全面清理环保违法违规项目,实施停产限产和关停取缔企业199家,停产整治13家,累积罚款超过1000万元。

  今年,六师五家渠市计划投入500多万元实施五家渠市大气防治网格化精准监控项目,并建立污染防治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