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量精准播种“亚克西”

2018年03月30日 17: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村民们正在认真了解种子的情况。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布谷鸟摄影报道)3月30日,拜城县赛里木镇布干村村民买买提 · 亚森在村子里种植大户的帮助下,驾驶农机具进行精量精准播种。“以前一亩地4公斤种子,新学的播种方法一亩地只需要2公斤半!”他说。

  3月27日,为动员村民尽快开展春耕春播生产,自治区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布干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人员一起组织村民,在田间地头召开春耕生产现场会。

  当天,买买提 · 亚森在认真聆听和观看现场会春耕生产讲解示范后,不时地向农业种植技术推广人员了解精量播种与地膜机械铺盖程序。几天后,他家地里播种时,就采用了新学会的播种方式。

  “前面最担心的就是这种一个坑里只有一粒种子,万一不发芽怎么办,技术员给我们说,保准出芽,有问题还可以找育种站。”买买提说。今年的春耕,布干村里村民们都一边钻研精量精准播种的科学播种方式,一边寻思着除了种植之外,还能通过什么方式增加家庭收入。

  据了解,布干村现有3600多亩耕地,除去冬小麦播种面积,还有近千亩耕地需要及时播种。为了保证春耕工作,工作队深入调研,了解村民面临的问题,前期帮贫困村民解决10吨化肥,补贴部分缺种子的村民购买优质种子;此外,还组织党员、青年突击队等力量,帮助困难村民进行翻整土地,迅速投入春耕生产活动。“在奔小康的路上,绝不能让一个村民掉队。”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驻村工作队总领队买吐送 · 买提吐尔地说。

村民使用新方式耕种。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