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花漾春天 新疆“花”开游玩攻略

2018年03月30日 18: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开栏语:新疆的春天异常短暂,所以愈发珍贵。天山和昆仑山之间的塔里木盆地已入深春,而在阿尔泰山和天山之间,准噶尔盆地边缘的伊犁地区山头却依然白雪皑皑,在山间谷地中却已是春意盎然,风景如画。记者梳理新疆春季逐花而行的路线及活动,帮更多游人行走在最美春光里,莫负好时光。  

网络资料图片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春风和煦,吐鲁番的杏花开了。如今“春风得意”的何止杏花,梨花、桃花…….每一朵花的背后,都有一个甚至多个区域品牌节日。3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赏花游已成新疆春季旅游热门主题。

  “天气暖和,就想约家人朋友一起到户外走走,踏青赏花,最好当天能往返。”在乌鲁木齐某旅行社,工作人员正在接市民打来的咨询电话。“现在围绕赏花的节庆活动挺多,我给你多介绍几个选择一下。”工作人员耐心答复。

网络资料图片

  “花”为媒 旅游节庆活动接踵而至

  正如旅行社工作人员所说,随着全疆气温的回升,围绕赏“花”举办的旅游节庆活动一场接一场。

  由自治区旅发委主办的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春季游也开始集中举办,仅3月31日,南北疆就有4场冬春游主题活动启幕。值得注意的是,四场活动中有三场以花为主。

  这四场活动分别是: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花开新源 · 品酒赏花叙友情活动;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魅力吐鲁番赏花一日游活动;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泉城之恋-杏花节”;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哈密科普旅游新方向—工业旅游永驻生命力,农业旅游发现新生活活动第二期。

  其中,“泉城之恋-杏花节”包括十一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依托乌什杏花的赏花季节,融入燕泉山景区和沙棘林湿地公园,让游客可以感受到乌什的独特魅力。

网络资料图片

  “花”海游 踏青出行方式更多元

  此花未谢彼花开,这个春天,游客好眼福。除了传统旅游景区的花事活动,人们更关注隐于街头巷尾、散布阡陌乡村的户外花趣。

  三月赏花踏青的短线游是各家旅行社节日市场首推的线路,有旅行社还根据游客的喜好专门设置了一些新的踏青游短线。

  “未来两三个月,一日游、两日游将成为市民出游的首选。”乌鲁木齐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短线游能满足上班族、中小学生、中老年人等群体对时间灵活、来回方便的要求,既享受了惬意的时光,也不影响正常的上班、上学。

  “春季是赏花游线路的旺季,虽然各个景点都被分成不同的线路,但赏花几乎是每条线路最核心的组成部分。”有资深旅游业界人士表示。

  如今,乘坐火车去赏花的游客也不在少数。清明前后,正是伊犁吐尔根的杏花、库尔勒的梨花盛放之时,而新疆预计增开34列旅客列车,踏青赏花现在就可以约起喽。

  自驾游也是不少游客青睐的出行方式。“我和家人这周准备去趟库尔勒,那边花也开了,放松一下心情。”一直喜欢周末带着家人出游的马纪林先生表示。

网络资料图片

  花儿朵朵开 寻找花趣正当时

  既然出行的方式多种多样,那就不要宅在家了,拿上花期指南,让我们迈开脚步,循着花香绿意,去赴春天之约……

  4月上旬:库尔勒梨花、伊犁吐尔根杏花

  清明小长假期间,库尔勒成了花的世界,梨花芬芳扑鼻,到处都是“醉”美的春之图。位于伊犁新源县吐尔根乡的吐尔根杏花沟,是一片中世纪遗留的最大的原始野杏林,集中分布于巩及斯河北岸,占地有3万多亩,吐尔根杏花沟是新疆野杏林比较集中的地区之一。每年4月中上旬,吐尔根乡朝阳的山坡上杏花便已打苞开花。

  4月中下旬到5月上旬:石河子桃花、五家渠郁金香

  “中国蟠桃之乡”石河子143团,桃花绽放,花海浩荡。五家渠市青湖景区的郁金香,从2006年的10万株扩种到2016年的200万株,从10多个品种发展到150个品种,已成为五家渠市乃至自治区旅游业的一个品牌。

  5月到8月:裕民县山花

  进入5月,塔城地区裕民县巴尔鲁克草原上星星点点各色不知名的花儿相继绽放。

  6月上旬到7月中旬:叶城石榴花、昭苏油菜花

  6月初,在叶城县伯西热克乡,田间石榴花开鲜红欲燃。昭苏县的百万亩油菜花也竞相盛开,犹如金色的海洋。

  7月下旬到8月中旬:哈巴河县向日葵

  进入7月下旬,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万亩向日葵大面积开放,成片成片的向日葵在阳光的照耀下竞相展露笑颜。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