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招聘会在乌什县举办

3000余名城乡富余劳动力参加招聘会

2018年03月30日 18: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3月30日,新疆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招聘会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举办。

  据介绍,首场招聘会共有30家企业参加招聘,其中两家企业将与乌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场签订转移就业协议,其他企业提供近2000个就业岗位,其中80%为纺织服装企业岗位。

  当天,现场近3000余名城乡富余劳动力参加招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有500名城乡富余劳动力乘车出发外出务工。

  今年34岁的买买提 · 阿不都外力是乌什县奥特贝希乡村民,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招聘会,“我以前在餐厅当炒菜师傅,这次我也希望能应聘厨师岗位去乌鲁木齐工作,为家里增收。”买买提 · 阿不都外力说。

  乌什县英依麻木乡村民吐荪古丽 · 阿不都拉说:“我可以去库尔勒做纺织工了,我希望能多学点技术,把工作稳定下来。”

  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俊昌介绍,2018年“春风行动”将重点抓技能培训,通过招聘会助力城乡富余劳动力就业,帮助农民稳定就业,同时还将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激发农民工创业热情,优化农村劳动者转移就业环境,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维护农村劳动者合法权益。

  据介绍,此次“春风行动”由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扶贫办、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等共同组织,3月30日至4月30日期间在全疆各地州同步开展。

  其中,3月31日至4月1日,自治区团委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专场招聘会,设立农民工专门咨询平台。

  同时,“春风行动”期间,自治区妇联也会在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村设立“共享美丽——乡村女性美容美发店项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