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31热线帮消费者守护食品药品安全

2018年03月30日 22: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并解答相关问题。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实习生宁静摄影报道)“如果您发现购买到的食品、保健品、药品、化妆品或医疗器械是假货,就拨打12331热线,我们会严厉打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

  3月30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乌鲁木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以“12331,守护食品药品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提升“12331”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热线的公众知晓度,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咨询台,对市民提出的相关问题提供咨询服务,通过展览宣传板报、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普及假劣食品药品鉴别知识。

  “我有一次在买药,看了说明书,我是可以服用的,但吃完后就出现了过敏反映,像这样的事也可以打12331吗?”乌鲁木齐市民周晓玉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

  “当然可以,但您一定要留存好证据,比如购药小票。”工作人员回答。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忠民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或药品时,要到正规地方购买产品,购买后,一定要留存好购物小票,存在问题可以拨打12331热线,工作人员会采取恰当方式,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

  “12331热线已经成为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成为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重要依托,成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的重要途径。”王忠民说。

  据了解,2017年,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接到3751条举报投诉热线,其中有效投诉2782件,所有有效投诉都已解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