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渐升 动物跑到室外“踏春”

2018年03月31日 13:09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郭军鸽 张利民摄影报道)随着气温逐渐上升,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以下简称天野动物园)的动物们也陆续跑到室外“踏春”。

3月30日,在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猴岛,长尾猴在晒太阳。

3月30日,在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白狮在猛兽区休息。

  3月30日,在天野动物园非洲荒漠区,十余匹斑马抖着短密光滑的皮毛在自家“门前”的空地上悠闲地踱着脚步,它们三五成群,一会儿奔跑,一会儿来回踱步。

  “斑马晒太阳通常是亲朋好友全员出动。”饲养员叶尔泰 · 都尔阿依说,每天中午太阳好的时候,这些斑马最喜欢从馆舍出来“遛弯”。

  而距离斑马不远的长颈鹿就没这么幸运了,目前室外的温度对它们而言简直就是遭罪。

鸵鸟在荒漠区散步

斑马在非洲区“遛弯”

游客在用手机拍摄鸵鸟

  叶尔泰 · 都尔阿依说,长颈鹿外放需要室外温度持续稳定且达到18℃以上,预计要到4月中下旬,它们才能出门“放风”。对动物来说,外出晒太阳不仅可以补钙,还能呼吸到新鲜空气,杀死体表的寄生虫和虫卵。

  与斑马一样,目前在天野动物园里,荒漠区的斑马、角马、鸵鸟、羊驼,猛兽区的老虎、熊、狮子,猴山上7个品种的猴子都已经陆续进入了外放阶段。

  “春季,天野动物园还在动物的饮食上增加了水果。清明小长假期间,市民就可以入园与已经外放的动物们相见了。”天野动物园宣传主管皮琳娜介绍,其他动物暂时还得在室内待一段时间,想要去室外运动场玩耍,还需一个月左右。

  相关新闻

  3700多头(只)动物等待认养

  呆萌的羊驼、憨态可掬的棕熊……想和它们有更多接触吗?机会来了,即日起,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以下简称天野动物园)168种3700多头(只)动物面向社会认养。

  据悉,此次认养活动可以家庭为单位,也可以企业形式冠名饲养,认养费和冠名费都将用于所认养动物的饲料、疾病防治、科学研究、科普宣传、笼舍维护和改造等方面。

  其中,以家庭为单位进行认养,一年需缴纳600 元认养费。被认养动物馆舍前会悬挂动物认养牌,上面标记着认养者的姓名、照片及所认养动物种名和昵称。认养家庭一年内均可免费入园游玩,提前预约还可以进行饲养体验。此外,在动物发生产仔、疾病、调整转移时,动物园也会及时通知认养者前来查看。

  若有企业想对认养动物进行冠名,需支付2 万元的冠名费。“希望通过这样的认养活动,增加大家对动物的了解,促进人和动物之间的交流。”天野动物园宣传主管皮琳娜说,这次可被认养的有长颈鹿、羊驼、斑马等168种3700多头(只)动物。

  即日起,有意认养动物的市民或企业可以与天山野生动物园联系,也可以去新华南路南公园大门口宣传室咨询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