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千余人义务植树

2018年04月01日 14: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植树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3月31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桃山上一派忙碌景象,新疆师范大学师生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机关干部、辖区居民、驻区官兵等1000余人聚集在此,共同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农牧局干部师水利带着孩子师继强一起参与到植树活动中。不多一会,便将坑挖好,师水利将一棵树苗放进坑里,师继强手持小铁锨在师水利的指导下将土填进坑中,虽然满身泥土,但师继强却是满脸笑容。

  “我是第一次参与植树活动,虽然很累,但是和爸爸一起植完一棵树,我特别高兴。希望这棵树苗能够快快长大。”师继强说完,站在种好的树前,和家人合影留念。

  “今天带着孩子参与植树活动,是想让孩子感受一下植树的氛围,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师水利说。

  新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研究生白洁和同学一起植完一棵树后已是满头大汗,她顾不上休息,又转身帮助其他同学一起植树。

  “今天风很大,感觉很累,特别不容易,但也让我感受到植树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当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为绿化家园、美化环境尽一份力。”白洁说。

  据了解,当日义务植树活动除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进行外,水磨沟区14个管委会(街道)90个社区、居民房前屋后、驻区部队等113处种植点也在同步进行。截止到4月15日,水磨沟区计划种植苗木3万余棵。

植树现场。

[责任编辑:何晶晶 ]